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以為自己很受重?職場上的白目行為讓你沒朋友!(上)

以為自己人緣好? 職場上的白目行為讓你沒朋友!

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客戶跟你講「花錢的是老大」?
或者是用暗示的,
(還是,你自己就講過這句話?)
最近舒小蜜在網路文章中、朋友社群等等不同地方聽到好幾次這句話,
說這句話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自己很白目,
(什麼? 這樣就白目了?)
那……會不會我們自己也很白目,但是自己沒發現?
還好!醫生說現在還有救,現在趕快來看看還有哪些是白目行為,
快!讓舒小蜜帶你發現自己另人翻白眼的行為,
如有相關症狀,歡迎對號入座!



• 老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

約定開會的時間,你常常遲到,要別人等你;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呦~呦~呦~看看是哪位大老闆? 我們的時間都沒他重要了?
沒有時間觀念的人,也作不了什麼大事的! 看看在座薪資一共多少,
浪費的時間成本應該請他補匯給我 )

作業流程進行到最後一刻,才提出需求,導致別人必須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工作;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有屁不快放! 拖到現在才說! 你簡單一句話,
我今天下班與明天上班就要一起打卡了你知道嗎? )

無法及早規劃,打亂原有的工作進度;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 又是因為你! 我已經多花了8個小時在你臨時出的狀況上,
請你支付我一日薪水! )



• 對於不相干的人視而不見

不論是在辦公室內或是在其他場合,當我們遇到不認識的人或是覺得與我們不相干的人,
不要老是一臉漠然或冷淡的表情,沒有任何互動。比較好的做法是,無論遇到誰,
只要看到人都應該微笑以對,簡單打招呼,而非視而不見。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平常看到都少打招呼,有事時也請不要跟我打招呼。)


認為別人應該要幫你

不要以為自己的需求是最重要,別人就應該要幫你。
如果對方無法幫上忙,就不該繼續勉強對方。
別人也沒有虧欠你什麼。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要我幫你卻講得一付我應該做的樣子,搞清楚!這不是我應該做的!
那請問你的薪水要不要直接匯入我的戶頭呢?)


忽略別人真正的需求

不強求別人幫你,但是另一方面,對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應該要適時伸出援手,
你對別人的好,未來總有一天會回饋到自己身上。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 所有事情都分得清清楚楚,你就祈禱人生不要遇到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後)

故意問問題只為了發表意見

很多時候我們問對方問題,其實不是為了傾聽對方的意見,
而是為自己製造機會發表,這種只為自己著想的舉動,會讓人非常反感。
(同事、廠商內心OS:如果要發表高見,何必假裝先掰出個問題哩?
你直接說不就好了!這樣是有比較厲害嗎?)

 

不曉得以上講出了多少你內心的OS?
或者你一項也沒遇到,那你趕快分享一下你在哪裡上班,還有職缺嗎?
如果你被白目同事包圍,在此也不介意你直接把本文章分享給白目同事看,
客戶的話先不要好了。
下集舒小蜜將在與大家分享更多不可犯的白目行為!
包含開頭說的花錢是老大就中了「以為自己很重要」的白目行為,
記得泡杯茶與同事一起收看喔! (不要約白目的,要不然不能直接碎罵)

 

推薦閱讀:
沒有勇氣慎入!!血淋淋的職場真實面貌
人生競技場的20項入門課程,你學到第幾項?
職場上有一種病叫「搞不清楚症」

 

文章來自:舒小蜜ShuSty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